青少年脊椎側彎矯正護具

The Providence Scoliosis System

美國Spinal Technology, Inc.授權台灣強生義肢公司總代理
台灣量測,美國原廠製造

大部分醫院發現,病人通常無法配合全天式脊椎側彎矯正護具的背架矯正療程,主因便是病人每天穿戴時間介於16-23小時,僅有1-8小時不需穿戴矯正護具背架。穿戴脊椎側彎背架期間,病人不僅會感到悶熱不適,亦無法從事動態活動。因此,穿戴全天式脊椎側彎背架矯正護具的矯正成功案例可說是少之又少。
夜用型脊椎側彎矯正背架護具的出現,不僅提高病人矯正脊椎側彎的意願,同時也大大提升矯正的成功率。

美國Spinal Technology, Inc.授權

強生脊椎側彎背架矯正原理

根據Hueter-Volkmann定律
位於脊椎邊緣的生長板因側彎,其凹面受到壓迫而阻礙生長,但其凸面因無受到壓迫而繼續生長,這就是側彎惡化的基礎所在。

脊椎側彎背架夜用型矯正護具運用三點施壓系統,使脊椎各部位的局部迴轉,將彎曲弧度之頂端移到中線或超過中線具有抗衡無效區域 (Void Areas),來解除凹面生長板所受到的壓迫。此外,夜用型矯正護具因能在胸部迴轉,可有效控制腰椎部位之側向與旋轉角度,並矯正腰椎起升角度。

原廠矯正示意圖 

僅需睡眠時間穿戴脊椎側彎背架

根據統計,接受全天式撐護療法的病人每天穿戴矯正護具最多的時間是在夜晚的睡眠時間。而監測生長賀爾蒙濃度的研究顯示,生長賀爾蒙濃度每天的高峰出現在半夜12點到凌晨2點間,這個時段正是控制生長板壓迫、矯正脊椎側彎的最佳時機。

 生長賀爾蒙濃度-時間曲線

脊椎側彎背架矯正介紹

強生義肢公司

強生復健器材製造廠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95號2F

公車路線查詢(內湖運動公園站)

服務專線 0800-022999
服務專線 02 - 8792-0556

Email: jsyehi@ms32.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