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6bUOO3H2Ghh442JMwb7pjx-5EdfMTftA1-aX-jG1WDA , 免費義肢檢測!強生義肢背架輔具公司
Install this webapp on your device: tap and then Add to homescreen.

截肢病人手術後須知 

  1. 手術後如醫師無特殊囑咐、通知,在完全清醒後,可稍進些開水,無嘔吐則可進食。

  2. .請隨時作深呼吸及咳嗽,以促進肺部擴張,並將痰咳出來,以免造成手術後發燒等合併症。

  3. 請注意手術的部位有無出血現象,若有出血現象,立即通知醫護人員,並把患肢抬高,以促進血液循環預防腫脹。

  4. .手術後24-48小時,可翻身及俯臥,以防髖關節、膝關節臠縮,俯臥時兩腿儘量靠近,以避免殘肢外展畸形。

  5. .復健人員會教導您用彈性繃帶包裹截肢處的方法,包裹時請勿讓繃帶產生皺摺以免妨礙血液循環及產生皮膚糜爛。

  6. .截肢處傷口會癢,可輕拍,請勿用手或其它物品去抓癢,以免把傷口抓傷引起感染,而造成傷口發炎或癒合不良。

  7. 截肢後,可能會發生幻肢腳底燒灼疼痛感,請您不必緊張,但請再加強自己為挽救生命已將患肢截肢掉。

  8. 能忍受截肢的疼痛時,即應開始運動,但要在醫師或復健工作人員指導下執行,當您進行復健運動時,不但截肢的部位要運動,健康的一側也要同時作運動,以增加關節和肌肉的活動度,復健運動及拐杖的走法,有問題時,請與您的醫師或物理治療師討論。

  9. .若有下列情況,請立即返院檢查:
    ◎手術部位有紅、腫、熱痛或有分泌物流出。

    ◎殘肢再度受傷。

    ◎發燒時。

  10. 如您有任何疑問,請隨時向護理人員提出諮詢。

  11. 請依照醫師囑咐,定時回院門診。

強生義肢公司

強生復健器材製造廠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95號2F

公車路線查詢(內湖運動公園站)

台北到站免費接送,請提前預約
服務專線 0800-022999
服務專線 02 - 8792-0556

Email: jsyehi@ms32.hinet.net

強生義肢免費客服 0800-02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