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肢優劣的決勝點 – 義肢承筒  

義肢形同殘肢的延伸,其精密與複雜程度如同人體的構造一般。雖然義肢的功能會因患友們的需求而有所不同,但有一項重點千萬不可忽略—真正與殘肢接觸的不是義肢組件,而是義肢承筒。讓我們來舉例說明。

當我們在製作假牙時,合適的齒模能讓牙床著力且不會感到疼痛,啃咬蘋果或雞腿都不會有問題。但是不合適的齒模會讓牙床無法著力,即便是使用鑽石做的假牙,也會造成咀嚼上的困難,甚至造成牙床受傷、萎縮變形。



義肢承筒所扮演的角色就如同齒模一樣。因為承筒要承受下肢及全身的重量,當義肢承筒沒做好時,殘肢著力點錯誤,會造成殘肢疼痛、皮膚摩擦,嚴重者將會損傷殘肢而無法久站。縱使選配價格再昂貴的高彈力腳掌、再輕的碳纖或是鈦金屬義肢零件,只要義肢承筒無法扮演好它的角色,一切都是惘然。

選擇技術精良的義肢矯形師就顯得格外的重要。承筒的製作技術不僅是靠專業的訓練,更仰賴經驗的累積。 在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義肢前,必須先有一個合於自己殘肢的承筒,方能發揮其他義肢零件的功能,進而不受限制的舒適活動。

客製化超薄型矽膠 


除了良好的義肢承筒外,穿戴在殘肢上的矽膠亦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矽膠不僅能使殘肢在承筒內感到舒爽不悶熱,也能減少義肢走動時,殘肢與承筒壁間的摩擦,使患友行走起來更為舒適、自然。

客製化超薄型矽膠  


強生義肢公司

強生復健器材製造廠有限公司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95號2F

公車路線查詢(內湖運動公園站)

台北到站免費接送,請提前預約
服務專線 0800-022999
服務專線 02 - 8792-0556

Email: jsyehi@ms32.hinet.net

強生義肢免費客服 0800-022999